理学院顺利开展2020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次党课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523

2020531日晚19点整,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成员赵文杰同学为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全面地分析了2020全国两会精神。由于目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本次培训在腾讯会议展开


赵文杰同学首先讲解的内容是2020两会基本概述,具体分为以下部分:第一部分为两会的由来,第二部分为两会的历史,第三部分为两会的组成,第四部分为两会推迟的原因,最后一部分为两会的基本概况。其次,他讲解了2020两会八大看点的内容。这八大看点分别为:新冠疫情防控、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大民生保障兜底力度、审议民法典草案、应对外部环境、展望“十四五”规划。最后,他围绕“风雨无阻、奋勇向前”这一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这两大精神的意义,意义在于教育学员们要公正廉洁,坚决惩治腐败,同时还要有实事求是的做事态度,迎难而上的不畏精神。

  听完赵文杰同学对全国两会精神的讲解,培训班的学员深刻的意识到党员的责任所在。一位合格的党员,在品格上要廉洁奉公,在服务上要做到位,在众多学子中要做好榜样。培训班的学员对此表示要向优秀党员齐,让自己成为一位合格的党员。

(图/文 何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