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计算与最优化”科技创新团队



科学计算与最优化研究”为校级科技创新团队是在前期培育团队的基础上于2016年成立的,依托于东华理工大学理学院,主要有“科学与工程计算”、“优化理论与算法”与“图形图像的数学方法及应用”等3个研究方向,是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科技创新团队。

团队负责人王泽文教授,博士,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生导师,江西省高等学校第七批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现任江西省数学会理事、抚州市数学会理事长、美国数学会《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主要从事数学物理反问题及其解法、不适定问题的正则化方法、数学建模与科学计算的教学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青年科学家培养计划、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教育厅科技落地计划和科技项目等10项,参与国家基金项目、江西省基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Applied Mathematics Letters》、《Computers &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Applied Numerical Mathematics》、《计算数学》、《数学年刊》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主编(编著)教材2部,参编出版教材1部;获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多次获江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和三等奖;多次指导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国家奖和省级奖励。

       

创新团队近五年来承担了35项各类纵向科研课题,其中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省部级项目14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论文51篇;出版教材和专著2部,获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奖二等奖1项;先后主办了“第三届反演问题计算方法及其应用国际会议”、“科学计算与最优化青年学术论坛”。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我们已经发展成为研究方向明确而有特色、研究队伍合理而又稳定、研究成果突出而有影响的优秀科研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