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协助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492

近日,学校附近的翰林世家社区在开展人口普查工作中存在着人手严重不足的问题,特向理学院请求志愿者援助。为了支持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同时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理学院立足于专业特色,迅速组织了20余名统计学专业的青年志愿者进入翰林世家社区,协助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连绵不绝的阴雨天气阻挡不了学院志愿者的热情,他们准时到,在经过短暂的培训之后,就开始挨家挨户的敲门工作了,宣传、调查填表。虽然工作量大且繁琐但是难不住具有极高统计学专业素养的同学们,在他们的积极协助下,社区在短短两天内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志愿者们的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配合,他们在志愿服务中表现出过硬的专业能力和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也让群众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志愿活动理学院学子不仅以实际行动支持了全国的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同时提升了学院学子的专业知识运用能力、社会实践能力!

(图/伍涛 文/许名文 伍涛

编辑:魏艳  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