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师生喜获“锡源科技园丁奖”及校园十佳大学生称号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701

  1229日,学校在体育馆三楼举行了2021新年晚会暨锡源科技园丁奖泰豪之星校园十佳大学生颁奖典礼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福生、刘云海,泰豪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李华莅临晚会现场并为“锡源科技园丁奖”获奖老师以及“泰豪之星”校园十佳大学生获奖者颁奖。我院熊思灿、刘红兵老师获2020年度“锡源科技园丁奖”殊荣,2017级统计学专业易鹏同学获“泰豪之星”十佳大学生称号。

1 熊思灿(右)、刘红兵(右)老师获2020年度“锡源科技园丁奖”


图2易鹏同学(左四)获“泰豪之星”十佳大学生称号


获奖师生简介

图3 2020年度“锡源科技园丁奖”获得者熊思灿老师


  熊思灿,博士,理学院统计系教师,主持在研江西省基础教育研究课题1项,主持完成东华理工大学教改项目2项;曾获首届江西省“高教社杯”青年教师说课比赛一等奖,江西省高校第二届、第三届移动教学大赛三等奖;主持的《概率论》课程荣获江西省防疫期间优质课程三等奖,并获批校级一流本科课程;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荣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6项。熊思灿老师始终秉持一颗“爱教奉献”、“生荣我荣”的博爱之心,将教育事业当成生命一样进行呵护和耕耘,开垦出了一片属于他也属于他的学生的广袤田地。


图4 2020年度“锡源科技园丁奖”获得者刘红兵老师


  刘红兵,硕士,理学院物理系教师,“大学物理及实验”校级教学培育团队核心成员。潜心教学,静心育人。为本科生讲授《大学物理》等课程,教学方法多样,深受学生欢迎。主讲课程教学质量评价俊伟“优秀”;先后荣获“江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三等奖,“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校级微课竞赛”一等奖,“校级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主持省厅级、校级教研项目多项;主持《光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参与《大学物理》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省级资源共享课程;指导学生参加“江西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多次获奖。


图5 “泰豪之星”十佳大学生称号获得者易鹏同学

  易鹏,2017级统计学专业,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两次)。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等国家奖8项、省级奖4项与校级奖40余项。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曾任数理协会会长、信管统计党支部组织委员、东华理工大学招生就业信息员,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了2018、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连续两年获江西省“三下乡”优秀服务队。

(图/魏艳)

编辑:魏艳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