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概况

发布者:郭树蕻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446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业素质高,敬业精神强的优秀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04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39人,硕士及以上学历88人(其中博士和在读博士53人);拥有江西省主要学科与学术带头人1人,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4人,硕士生导师30余人。学院还聘请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国家级教学名师等国内外一批知名学者为兼职教授。


近年来,学院教师在教学科研上成绩显著。学院组建了数学、物理2个校级教学团队,组建了“科学计算和最优化”校级科研团队。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多项、国家863科技项目子项目2项、主持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科研课题30多项;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15部,发表SCI、EI等高质量教学科研论文300多篇。高等数学、高等代数、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等课程为省级精品课程或省级精品资源课程。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青年教师近三年来在讲课比赛中获国家级二等奖3人,省级一等奖5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3人,校级一等奖6人、二等奖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