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发布者:郭树蕻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4427

120102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办学历史:东华理工大学理学院(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1998年开设了计算机信息管理高职专业,经过多年的高职办学经验总结,于2001年开始培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目前已培养了20届毕业生。

 

师资情况:现有专业教师均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拥有高级软件设计师、项目管理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ERP应用工程师等职业技术认证。

 

专业特色:依托数学与管理科学的学科优势,通过多年的办学改革和发展,逐步形成了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重融合的办学理念,以面向信息产业,服务信息经济为特色,坚持理论学习+工程训练+新技术应用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管理优化与信息技术相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在结合大数据背景下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的基础上,围绕大数据平台系统的研发设置了信息管理与应用大数据系统与工程两个专业方向。

 

专业优势:本专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精品课程建设与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创新,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目前拥有结构合理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了完善的实习基地和实践教学体系,设计了精品课程网站和实习基地网站等网络教学资源,拥有信息系统设计实验室和并行计算实验室,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了坚实的平台保障。同时,专业教师主持校级教学团队建设一项,主持和参与省市级教学和科学研究项目多项,获得校级精品课程、省级教学成果奖多项。

 

就业前景:毕业生能在各类公司、制造业、服务业、金融机构、行政事业管理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和大数据分析工作,亦可在软件开发、信息服务或信息系统应用企业承担程序员、系统分析员、信息系统项目管理人员以及数据库管理员等工作,或在学校、科研单位从事信息管理系统及计算机理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历届毕业生受到了良好的专业训练,具有优良的综合素质,就业面宽,就业质量高,一直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同时部分同学考取了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南昌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