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术报告20220408

发布者:何杰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332

信息时代的统计学


林金官    教授/博导

南京审计大学


报告时间:20220408日(星期五)下午16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报告摘要:信息是经过量化由数字表达出来,所以数据就是信息的载体。而统计学作为分析数据、从数据中寻找规律性的学科,在当今信息社会就必然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报告简要介绍信息时代的统计学,包括数据科学、人工智能中的统计学。

 


报告人简介:林金官,博士,南京审计大学统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主要从事非线性统计、计量经济、金融统计与风险度量、统计诊断、面板数据分析和统计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江苏省政府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副会长,2013-20172018-2022教育部统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系统科学与数学》、《统计与决策》、《统计学报》编委,《数理统计与管理》副主编。2000年以来,在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近百篇,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6项,其中国家级项目6项。荣获第七届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第十二届江苏省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已培养博士生15人、硕士生数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