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开展“学四史践初心,迎百年担使命”寒假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2-27浏览次数:398

寒假期间,我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在全校青年学子中开展以“学‘四史’践初心,迎百年担使命”为主题的寒假文明实践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把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转化成行动自觉,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假期。

理学院寒假文明实践活动包括百年红船票征集活动、建党百年祝福视频征集活动、返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寒假十课”网络团课学习、“七个一”劳动实践主题教育活动、红色文化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红色文化学习优秀成果征集等七项活动,青年学子按照“必做+选做”“线上+线下”的方式,结合自身实际交出一份份满意的寒假“实践作业”。


(百年红船票征集活动作品)



(建党百年祝福视频征集活动)



(七个一劳动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返乡青年学子积极投身防控志愿服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和东华理工65岁生日,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开展寒假文明实践活动旨在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学子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伟力感受100年来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明初心、担使命、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和青春力量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校庆65周年,向党、祖国、母校真情告白。


(图、文/许名文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