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理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36

冬去春来,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悄然而至。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实践要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理学院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了“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清洁办公环境共赴文明之约

清洁环境,美化校园,培育新风,洁净心灵。新学期伊始,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新实验大楼开展了清洁办公环境的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参与,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共同完成所有的清洁任务,让学院窗明几净,焕然一新,获得老师们的一致点赞

 


 

 

规范摆放单车共建有序校园

为了美化校园环境提高自我规范意识。理学院青年志愿者于3月5日雷锋日在校园里和南门附近开展了车辆规范摆放活动。各位志愿者们满怀热情积极参与,利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对学校教学区,生活区及校园周边各角落随意摆放的单车进行规范摆放和整理,让原本因单车拥堵的道路变得井然有序。同时,引导前来停放车辆的同学,按照地面标识规范停车,增强大家校园内的文明意识,提升自身责任感,为校园环境增添一份力量

 




清理河道垃圾共护碧水家园

  一个个身穿鲜红马甲服装的“小红帽”穿行黄家湖岸边,构成了河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者沿着河岸捡拾白漂、废弃塑料袋和生活垃圾,他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走进杂草丛生的犄角旮旯,将顽固垃圾收集、转运。不到半小时,每个人的垃圾袋中都已“战果累累”。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会继续加入环保队伍,为环保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仅只是一句响亮的口号,也是我们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向标,更是我们青年学子的精神坐标。通过“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奉献自身力量,让大家的青春绽放光芒接下来,理学院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努力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

/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文/韩万鑫、吕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