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赓续红色血脉|理学院举办红色剧本游戏活动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168

“1945年,胜利的曙光即将到来,日寇仍在负隅顽抗,并在此时秘密制定了“末班车”计划。”这并非影视作品中的情节,而是红色“剧本杀”的故事背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近日,理学院每周周末在实验大楼开展了以“薪火相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剧本杀”活动。在惊心动魄的历史情节中展开年轻人与历史的隔空对话。


 

“剧本杀”是通过逻辑推理的形式,来寻找出隐藏凶手的角色扮演项目。本次活动选用《破晓》《刀鞘》《孤城》《兵临城下》等红色主题剧本,通过剧本阅读、讲述辩论、剧情推理、沉浸思考等环节,大家慢慢走进了所扮演角色的内心世界,感受他(她)们在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里为了理想抱负而无畏牺牲的心路历程。“短短2个小时,我仿佛亲身经历了一段惊心动魄的历史。”“虽然只是一次游戏,但剧情中革命烈士甘愿为国牺牲的伟大壮举,让我们仿佛回到了革命年代,体验了那段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真的是回味无穷,如果有机会,我想再体验一次”同学们对这种年轻化、潮流化的沉浸式教育活动表示非常喜欢。

 


“本次活动以年轻人喜闻乐见“剧本杀”为载体,独出心裁,接下来到四月初的场次全部爆满。”活动负责人欧阳祯祥说道。理学院将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形式,加强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勇于担当、不懈奋斗,自觉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学院更好发展贡献青春动力。(图/周鋆 文/韩万鑫、李雨洁、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