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班长讲雷锋|雷锋班第22任班长吴锡有参加我院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97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学院特邀第22任雷锋班班长、“中国好人”吴锡有同志参加理学院2024002团支部“雷锋班长讲雷锋”主题团日活动,与青年团员们通过座谈形式学习雷锋精神。校团委、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2024002团支部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与活动。

 


 雷锋同志是一个怎样的人?雷锋精神的内涵是什么?雷锋精神是如何形成的?吴锡有用生动的语言,朴实的话语,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雷锋生前的故事,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分享了雷锋精神陪伴其成长的历程,并鼓励当代青年用自身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通过与班长面对面交流,青年团员备受鼓舞,积极分享了感悟和体会,纷纷表示会处处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无私奉献,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活动中,师生通过观看视频、交流讨论等方式共同学习领会了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吴班长亲自为2024002团支部授“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旗,并对青年寄语殷切期望。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接下来,理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学雷锋”志愿服务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专业化、长效化、品牌化,进一步营造“争当志愿者、人人学雷锋”的良好氛围。(文/韩万鑫、杨博文 图/蔡锦燕 吴心玉 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