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清明祭英烈,精神永传承——理学院开展清明节爱国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117

清明时节雨,最忆忠烈魂。为探寻红色印记,缅怀革命烈士,引导广大学子厚植爱国情怀,理学院于清明节前夕开展清明节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铭记英烈事迹,传承革命精神

4月4日中午,理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交流学习会,通过主题学习和交流讨论的方式深入学习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会上,主持人讲述了杨开慧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与会同学积极分享自己所熟知黄继光、邱少云、李德光等英烈的革命故事,大家认真聆听,纷纷被革命英雄们的事迹所感动,被革命先辈们身上的不畏艰险,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所感染。同学们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祭奠革命忠魂,英烈丰碑永恒

青山铸忠魂,鲜花祭英烈。下午3点,理学院青年学子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同学们全体肃立,向方志敏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献花,鞠躬行礼、全场默哀、告以哀思。以此表达对烈士英雄的缅怀之情、感恩之心、崇敬之意以及继承发扬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

 


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站在烈士碑下,面对团旗,理学院理论学习小组宋秉乾带领全体学生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通过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青年学子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勇担责任使命、矢志建功新时代的决心。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烈精神。此次活动,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启示对青年学子进行实践教育,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汲取精神养分,铭记历史,弘扬英烈精神,在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韩万鑫、樊正阳 图/谢焱宁 蔡锦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