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 ——理学院举行“525”系列心理教育活动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90

为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理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深入班级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525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理学院心理发展部三教408开展了“525我爱我心灵电影派对”观影活动,组织学生有选择地观看心理影片,从观看电影过程中去发现、去寻找那个属于自己的影子,学会良好的心理调节方法。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理学院老师及学生代表。活动以轻松愉快的心理小测试拉开帷幕,同学积极回应,认真倾听,在互动中感受每一次心灵的律动和集体的温暖的力量。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或喜或悲,内心颇有感触。观影结束后,各班同学通过书写心情日记的方式分享自己所思所想,互相鼓励和交流,在真情实感的交流中积蓄力量努力前行。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大学生们能够在观影中发现自我、改变自我、挑战自我,运用多种形式和渠道进行心理的自我疏导和调节,加强了大学生的心理抗压能力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观和认知自己,领略自我的内心的世界,为我校和谐校园建设涂上了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 (图/文 周璇、于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