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发布者:余国斐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280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学校学习环境、熟知相关规章制度、明确学习目标、做好人生规划。近日,东华理工大学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理学院院长颜七笙、副院长张建华、副书记刘唐伟、部分研究生导师以及2023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见面会。


会议开始,颜七笙院长对2023级的新生们选择理学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主体责任、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导师队伍建设、导师队伍管理等大家关心的事项进行交流。在交流过程中,颜院长也对全体新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三年,珍惜时间,不要虚度光阴,做好自己的学术规划,职业规划,人生规划。颜院长提出研究生要培养高尚之德行、独立之人格、博雅之学识,卓越之能力、坚韧之意志、责任之担当这既是希望也是要求愿全体新生能在理学院快乐学习积极探索勇于挑战过一段不负自我不负青春的研究生时光


     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张建华副院长强调了研究生学习中创新精神以及学术品质养成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学有所成。院研究生办公室进行了研究生培养和学籍与学位管理相关文件的解读。

研究生新生表示经过入学教育,自己进一步熟悉了学习科研环境、了解学校规章制度,感受了学校校园文化与人文关怀,对树立良好学风和学术道德具有积极作用。 (图/文 袁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