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术报告20231123---基于卫星账户原理的高铁经济宏观效应评价研究

发布者:袁志会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基于卫星账户原理的高铁经济宏观效应评价研究


报告人:冒小栋,华东交通大学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时间: 20231123日(周四)1430 

地点:实验楼819

 

摘要

        论文基于卫星账户构建的一般原理与方法,从界定高铁经济卫星账户的生产范围、识别高铁经济特有产品开始,通过设计高铁经济宏观效应总量指标,构建并实现了高铁经济增加值核算表等核算表的编制和分析。从而全面反映了高铁经济活动的运行数量特点、数量规律,客观评价了高铁经济总量效应、产业关联效应及乘数效应等。

 

报告专家简介:

冒小栋,统计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华东交通大学应用统计硕士项目中心主任。主要社会兼职有: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西省现场统计研究会第五次理事会副理事长等。

近年来,获江西省第六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1项;主持完成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招标课题、江西省统计局“四经普”招标课题等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我国体育产业的空间分布及区位布局对策研究》、《对体育产业总规模“1.7万亿”的若干解读——基于统计学视角》等高质量论文10余篇,主编及参编《统计学》、《市场调查与分析》等教材8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