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科竞赛简介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993

理学院学科竞赛简介

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学校教学科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有效手段和重要载体。学科竞赛活动不仅能激发大学生自主学习的热情,发现、发挥、发展大学生的优势潜能和个性特点,还能督促大学生提高专业素质,培养信息获取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组织与管理能力、沟通与表达能力,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就业观和社会观。尤其是参与高水平的学科竞赛,既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的能力和坚强的毅力,又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还有利于推动学校实践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抓好大学生学科竞赛,对于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实践动手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之下,我校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均表现突出,学院领导也十分重视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和专业竞赛,努力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和优质的咨询平台,让参赛同学可以在竞赛的过程中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2022年我院在各项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总计获得国家级奖项119项,省级奖项173项,如下:


目前理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的学科类竞赛(面向我校在校大学生)有9项,其中含国家级竞赛项目7项,省级竞赛项目2: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专业组)(国家级)、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专业组)(国家级)“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国家级)、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国家级)、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国家级)、江西省“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省级)江西省大学生物理创新大赛(省级)

理学院科技创新类竞赛时间安排表


学院科技创新竞赛QQ群:43801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