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定华

发布者:郭树蕻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4890

     徐定华19678月生,江西丰城人,博士, 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二级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授委员会主任,现任教育部高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数学学会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国际SCI刊物《Applicable Analysis》的编委。曾评为全国优秀教师、省教学名师。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反问题理论、计算及其应用研究,开创了应用科学中反问题研究新方向。近十年主持国家基金项目4项、重大研究计划项目1项,发表SCI检索论文20多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多部。承担国家级教学改革与研究课题多项,承担2018年新工科课题《应用理科数学类新专业“数据计算及应用”的探索与实践》的研究。在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方面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全国学术协会一等奖2项。在中国大学数学报告论坛或分论坛上作专题报告,在全国数字化课程建设上作报告;在《中国高等教育》、《中国大学教学》、《高等工程教育》等刊物上发表了系列教育研究论文3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