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457

为增强学院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高消防应急能力,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根据学校关于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和学消防安全工作实际,11月3日下午,理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在核工楼1216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赣安消防公益培训中心刘教官进行现场授课。


通过引入一系列消防安全事故的视频和照片,结合消防工作“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指导方针,刘教官强调了家庭电器安全使用的重要性,并讲解了如何消除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不同类型火灾如何扑救,火灾发生如何正确逃生及自救等几个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此外刘教官还演示了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等常见消防器材的操作和用法。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院教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火灾逃生常识,增强了火灾中自防自救应急能力,进一步营造了消防安全“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图、文/李水平)

编辑:魏艳   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