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彭宇轩博士应邀作科普讲座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687

        20201031日下午,理学院物理系彭宇轩博士应邀在萍乡市图书馆作了题为漫谈宇宙、量子世界和时间旅行的科普讲座 

         讲座中,彭博士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宇宙的起源和演化、奇妙的量子物理和科幻迷们关心的时间旅行的可能性等问题,在讲解大家感兴趣的问题的同时将现代物理学的基本概念和方法介绍给听众。讲座后,彭博士对听众提出的许多问题都一一解答。听众普遍十分感兴趣,尤其是在座的许多青少年学生,十分珍惜这次接近科学的宝贵机会,踊跃提问。

 彭博士在报告

 

听众提问 

讲座备受欢迎,现场更是座无虚席,讲座结束后,听众们都表示获益良多,提高了对物理学的学习兴趣,对彭博士的精彩讲座表示非常感谢。

FM99.3萍乡交通文艺广播对讲座过程进行了全程直播,还在讲座后对彭博士进行了采访。

 

主讲人简介:彭宇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博士后,2019年起在理学院物理系任教,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理论物理专款资助。研究方向:引力与宇宙学。


编辑:魏艳      审核:王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