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统计研究所张启良所长应邀在理学院开展讲座

发布者:何杰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211

 

1031日上午,应理学院邀请,江西省统计局统计研究所所长张启良教授为统计系师生做了题为《认识统计,用好统计》的学术报告。

 

 

 张教授首先对统计的产生、历史发展和现状进行描述,让大家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统计;其次介绍了统计学科应用范畴、学科分类、现代统计学方法和论文写作要素等主题,指导大家如何用好统计;最后,围绕论文选题,指标确定及数据采集等同学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和交流。

 

  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对统计学有了更高和更深的认识,明确后期专业学习的定位;同时,对论文撰写的基本步骤和规范要求有了正确的认识。通过增强专业认识,加强学术交流,进一步促进统计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


                                                                           (文/胡桂开  图/熊思灿)

 

   报告专家介绍:张启良,1963年生,江西省统计局研究员。江西省人大财经委经济专家、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咨询专家、江西省社科院首席专家、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特约研究员,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兼职教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95篇,完成省部级课题10多项,研究成果获奖50余项,出版专著或合著10多部。主要研究方向:全面小康,宏观经济,居民收入,统计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