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邸浩然博士应邀参加“引力与宇宙学”研讨会并作会议报告

发布者:何杰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1418

        202112日,理学院物理系邸浩然博士应邀参加“引力与宇宙学”研讨会,在湖北理工学院数理学院K7-310会议室作了《Astronomical effects of boson dark matter and primordial black holes》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围绕暗物质存在的相关证据进行展开,介绍了暗物质的两大类候选者,暗物质粒子和原初黑洞,以及暗物质粒子的三种探测手段,并着重介绍了暗物质粒子和原初黑洞对小行星轨道的影响以及暗物质粒子对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影响等最新研究进展。会后,与参会的同行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人简介:邸浩然,华中科技大学博士,201812月起在理学院物理系任教,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项。研究方向:暗物质粒子和原初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