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岭派出所民警走进理学院,教学生守好“钱袋子”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611

由于科技的发展,网络的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近年来出现的新型犯罪活动。年轻人接触网络比较容易,在校大学生尤其是新生阅历浅,较单纯,很容易被骗子利用。在网络诈骗案件中许多当事人发现上当受骗后再报案,往往已经错过最佳破案时间,造成无法挽回的经济损失。因此,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及时识别诈骗犯罪伎俩,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是遏制此类案件、避免损失的关键所在。

2022年3月10日下午4:00借双岭派出所领导到学校开展安全工作交流的机会,我院积极邀请民警走进学院在软件楼108给物理学专业的新生上了一堂网络安全课。课上,宣传民警和学校保卫处领导工作人员通过与学生近距离的交谈,分发防诈骗小册子,开展方位、多角度、多层次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学院积极探索警、校、院、生四方共同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协作机制的同时,与学生家庭形成防范合力,希望达到教育一人、影响一家、带动一片的特殊效果共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蔓延态势,确保学生财产安全,帮助学生守好“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