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好百年党史,追寻红色记忆”理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水平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768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27日,理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岁月,追寻红色记忆。


在八一起义纪念馆《一代英豪》人物雕塑前,大家列队肃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首先参观了为纪念建军八十周年而扩建的陈列大楼,通过珍贵文物、图片、绘画和现代光影设备勾勒出的历史画卷,重温了南昌起义的整个历史进程,了解了人民军队由弱变强的光辉历程。随后,教师们进入南昌起义总指挥部旧址寻访“第一枪”的历史足迹。




通过瞻仰历史陈列、回顾党的历史,大家对“追求真理、坚定信念,勇于拼搏、不怕牺牲,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八一精神内涵有了更深的领悟,纷纷表示认真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支部副书记申可明博士为此次党日活动作词一首,如下:

《虞美人•遥寄三月廿七日党史教育学习有感》

 

斜风细雨江南客

三月春偶得

群贤感伤格物者

万里山河

多少英魂色

 

红船波荡井冈合

百年华夏革

壮怀激烈家国册

一心止戈

只为天下和

 

(图/李群、蔡伟群  文/周琦、李洋)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