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追寻伟人足迹,感悟入党初心----理学院新发展预备党员赴小平小道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726

为进一步激发预备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3日上午,理学院党委组织2017级新发展预备党员赴小平小道接受党史教育并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预备党员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小平车间”、“小平铜像”“车辆陈列展厅”“小平小道陈列馆”等场所。在小平车间里,同学们感受了小平同志在艰苦的生活环境和艰难的精神困境中依然保持着乐观的心态;重走在小平小道上,感悟到从小平小道走出中国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正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的最好诠释;在陈列馆中,大家被小平同志坚如磐石的信念、卓然超群的智慧和艰苦朴素、乐观豁达、无私忘我的革命情怀深深感染。



在小平小道陈列馆内,学院党委书记任强与新发展预备党员进行了集体谈话并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希望大家牢记初心和使命,争先锋作表率,为祖国和人民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随后,他与各位党支部书记为每名预备党员佩戴了党徽并赠予一套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读书籍。面对党旗,面对“小平铜像”,预备党员们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宣告对党忠诚的决心。



2017级统计学专业预备党员汤丽华说:“通过本次小平小道参观学习,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在逆境中追求理想,坚定信仰,不畏艰辛、攻坚克难的精神和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017级物理学专业预备党员饶小翠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此次入党宣誓在小平同志的见证下进行的,意义非凡,让我终身难忘,我一定牢记入党誓词,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图/许名文  文/李水平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