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智慧 蓄势前行——理学院在“我为学生办实事辅导员‘金点子’”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胡康秀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60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近日,学生工作处在广兰校区四教阶19举办了“我为学生办实事辅导员‘金点子’”大赛,理学院辅导员积极报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辅导员从4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两金一铜”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采取现场答辩、现场提问、现场评分、现场亮分的规则,最终评出三个“金点子”、五个“银点子”、八个“铜点子”。其中,我院陈燕老师团队的《“网络辅导员”——大学生网络舆情管理与应对策略》和韩万鑫老师团队的《“八个一”让辅导员轻松搞定创新型主题班会》荣获“金点子”称号,唐华老师团队的《他们的一天》荣获“铜点子”称号。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扎实的职业素养、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从“我为学生办实事”出发,积极思考,认真践行,促使我院学工队伍认识上有新高度,工作上有加速度,落实上有强力度。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通过鼓励辅导员参加校内外比赛、各类培训、案例研讨、撰写论文等方式大力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我院将带动辅导员凝聚智慧,蓄势前行,继续提升工作水平和综合素养,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工作水平迈向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图文/韩万鑫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