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数学系举办“线上+线下”考研交流会,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者:胡康秀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6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也为了进一步提高2018数学系学生的考研热情,掌握考研技巧,理学院数学系于2021420在三教10举行了考研交流会学院领导王泽文院长、张建华副院长及数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系主任刘唐伟主持。

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2020 届毕业生吴用、胡倚薇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向2018级学弟学妹分享数学学习及考研、读研经验,鼓励他们选择考研。2017徐然、姚鹏举、朱鸿林、项波、欧阳旺林等5考研成功的同学在线下以面对面的方式给学弟学妹们分享备考、复试、调剂经验,他们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如何择校、复习规划到考研结束,考研所要经历的问题,复习怎样的书籍以及考研所要具备的心里素质等,还向学弟学妹推荐了与考研相关微信公众号,许多同学都积极地和学长学姐交流,调动了会场的气氛。

经验分享结束后张建华副院长鼓励同学们报考本校研究生,2018级数应专业的同学们详细介绍我院数学学科建设的情况以及研究生录取相关政策。最后王泽文院长对本次交流会作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准备考研,选择好学校,全力备考

这次交流会点燃了同学们的考研激情,更明确了他们的努力方向。一些之前对考研犹豫不定的同学,通过这次考研交流会,也坚定了考研的信心。大会结束后2017升学毕业生还主动留下与想要考研学弟学妹们交流经验。


党史学教育开展以来,理学院各支部迅速行动,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师生根本利益,聚焦解决师生问题,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提高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师生享受美好校园生活。(文/张文娟 胡康秀  图/陈燕)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