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理学院中心组(扩大)召开2021年第6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779

5月11日上午,理学院党委在核工楼1219召开了2021年度第6次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次专题学习会,学院中心组成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任强同志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到第六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内容,发放了参考学习资料《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副院长张建华以《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的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通过本次集中学习会,大家认识到,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奋力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领导人民在旧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独立研制出“两弹一星”,成为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基础性成就,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好了理论准备、奠定了物质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

通过回顾这段激情燃烧的奋斗岁月,大家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奇在江西师大做的形势与政策报告和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通报》等。(图/魏艳  文/李水平)

编辑:魏艳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