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理学院举办“追忆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经典”党史故事演绎大赛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76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真挚的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近日,理学院举办了“追忆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经典”党史故事演绎大赛。



同学们以极具感染力的演绎,展现了赤城的爱国之情,带领大家在重温历史记忆中,传承红色圣火,激励践行青春的誓言。其中远征队《浴火凤凰》演绎了长征路上巾帼红军曾玉的故事,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巾帼英雄矢志不渝、浴血奋斗的红色记忆。光之队《破晓》演绎了先进青年知识分子参加伟大爱国革命运动的故事,充分弘扬了伟大的五四精神,激励同学们涌现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格物致知队《方志敏三拒劝降》讲述了方志敏拒绝劝降,实践自己“努力到死,奋斗到死”誓言的故事,让我们大学生深思今时今日该如何践行属于自己的青春誓言。必赢队《扎根戈壁深处的红柳》讲述了我校周义朋教授扎根边疆勘探一线,执着坚守,默默奉献的故事,勉励青年学生志存高远,为国为民,积极发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革命的故事写在书本中,刻在历史里,与我们总有一些距离感,党史故事演绎比赛活动,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了革命者们的艰辛奋斗和感人至深的峥嵘岁月。”“对党和革命事业赤胆忠心方志敏的故事,让我备受鼓舞和感动,我也要努力发扬革命精神,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青年。”用党史故事演绎大赛的形式来展现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得到了在场师生的肯定和认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更直观和感同身受,也更能激发爱国奋斗热情。

党史故事演绎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宣传的重要载体,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院将持续开展,深化打造,使之逐渐成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品牌特色活动。(/朱永强 文/韩万鑫

编辑:魏艳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