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重走小平小道 追寻红色记忆——理学院物理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赴小平小道陈列馆进行体验式学习

发布者:李水平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635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15日下午,理学院物理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赴小平小道陈列馆进行体验式学习。



步入陈列馆内,小平同志的铜像旁,面对鲜红的党旗,物理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韩万鑫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掷地有声的誓词在大厅里久久回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通过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让每位党员同志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永远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随后,在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工厂食堂”、“小平车间”、“小平铜像”等。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再现了邓小平同志在车间工作与生活的环境。党员同志们真切地体会到了小平同志在非常时期的生活状态,深深感受到邓小平同志在艰难岁月里的乐观精神和博大胸怀。学习了邓小平同志服从大局的组织观念、困而益坚的钢铁意志、矢志不渝的崇高追求、心系天下的宽广胸怀以及热爱生活的乐观态度。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一同重走了“小平小道”,结合自身学习,分享了此次学习的认识和感悟。大家一直认为:“小平小道”短短的一条小路,却是小平同志设计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重要思想的萌芽地,它是一条思想之路,一条真理之路,一条通往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参观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沿着伟人的足迹走下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图/文 韩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