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暨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790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养,2021年5月18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在地学楼C2举行了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暨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任强和部分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师生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理学院党委组织员李水平主持。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雄壮的奏唱国歌声,培训班拉开了帷幕,院党委书记任强首先对本次开班仪式发表了讲话,他主要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的自觉性;二是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严格培训纪律,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悟。随后,李水平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要求、培训方式等,并宣读了考核制度。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首批党课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华启和教授以《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密码》为题,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彻底的自我革命和坚实的群众基础四个方面带领学员们重温党的历史,探寻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密码,为学员们提供了一场精彩的思想政治洗礼课。本次党课在学员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物理学专业入党积极分子邱燕说:“听了华启和老师的讲解,我对中国成功的原因有了深层次的了解----那就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明白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感到非常光荣自豪,我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跟随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祖国走向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发展对象吴晓宇说:“通过这次的培训,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蓬勃兴旺,充满活力,长盛不衰,从50多位党员发展到9000多万名党员,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贯穿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这也是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奇迹的‘成功密码。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提高自己,做好祖国新时代的建设者。”(图/文  李水平)

编辑:魏艳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