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理学院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6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情、入景,近日,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合举办“观红色电影重温伟大历程、忆百年党史感受初心使命”主题红色电影展播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现已举办7场电影展播,组织500余人观影。

 

 

本次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依托经典影视艺术作品所包涵的历史感、时代感,讲好党的百年故事,重温党的红色记忆。《百团大战》、《建党伟业》、《八佰》、《集结号》、《古田军号》、《惊沙》等一部部红色经典影片,重现建党百年来的经典场景、重大事件、重要历程,让青年学生更直观地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激发出广大学子更加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更加强烈的民族认同感。

 

 

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观影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赢得了广大学生的好评。“回首峥嵘岁月,缅怀逝去的生命,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唤起了我最真挚的爱国之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观影结束后,理学院20级学生胡司琴非常振奋,激动的说道。(/王娟 文/韩万鑫


编辑:魏艳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