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理学院召开“青春心向党·励志薪火传”榜样引领分享会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765

为了充分挖掘理学院学子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在学习成绩与综合素质方面的榜样引领作用,更好的引导青年学子树立诚信感恩、励志成才的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理学院召开“青春心向党·励志薪火传”榜样引领分享会,各年级受资助学生与学院学团办老师到场参会。


 

分享会上,各年级受资助优秀学生代表依次上台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学习经验分享感悟。17级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与“校园十佳”获得者易鹏同学结合自身参加学科竞赛的经历,鼓舞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比赛,学以致用,学习的道路从来都不是坦途,但他始终铭记初心,奋勇前行。

18级国家励志奖学金与“学院十佳”获得者王格同学分享了自身参与社会实践的感悟:“生而平凡,定要不甘平凡”,她始终相信只要努力就能改变命运,在实践中学会爱,给予爱,感恩前行,不言放弃。

19级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刘金兰同学分享道:“出身不由己,但出路一定由你自己”,家庭经济的拮据并没有成为她成长的障碍,在校期间她始终保持着自信与乐观的学习心态,用坚持不懈的精神兼顾了学习与生活,在困境中寻找阳光与希望。

最后,学团办副主任许名文老师进行总结,他指出,一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见贤思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希望所有同学能够对照典型、学习典型、看齐典型。二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青年学子应树立崇高理想,乐观面对生活,以积极进取的态度迎接人生的挑战。三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对在成长道路上帮助过自己的人,心怀感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的殷切希望。(图/韩万鑫  文/唐华)


编辑:魏艳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