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理学院开展“关爱为本,关爱你我”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491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江西省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近日,理学院心理联合委员会组织2020级同学在三教307教室开展了《掬水月在手,大学生人际关系一席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此次心理云课堂由中央财经大学赵然教授主讲。赵然从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鼓励大家正面看待大学生人际关系,学会培养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并通过对人际交往的特点以及交往的原则的认识与理解,找到合适的方法培养我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促进我们自身的人际关系。他还通过案例分析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培养积极的人际交往关系、如何保持和提高人际沟通能力。通过对大学生在人际交往和沟通中存布以问题以及原因分析,帮助大学生认知如何正确交友,有利于大学生同时形成一种团结友爱、朝气蓬勃的人际交往环境,也将有利于大学生形成和发展健康的个性品质。

       此次讲座是理学院本年度“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讲座的形式向学生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找到合适的方法培养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促进学生自身的人际关系,以关爱为本,关爱你我,形成良性的健康的学习生活氛围。

(图/余昊  /温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