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心系学生见真情 ——副校长杨波深入理学院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96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了解关心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情况,6月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波深入理学院,通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参加主题班会、宿舍座谈和校长餐桌等形式下基层联系学生。理学院党委书记任强、院长王泽文、副院长李迎、副院长张建华及相关老师陪同。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杨波首先围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和寄语青年学生三个方面,给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扎实深入学好百年党史、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信仰、人民、斗争、精神、团结的六种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让青春在奋进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随后,杨波参加了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关于资助筑梦·励志感恩的主题班会,班会结束后,他鼓励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要学习好知识,练就好本领,磨炼好意志,实现自我价值同时,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多为国家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回馈学校,反哺社会。


与青年座谈 零距离交流

下午四点杨波来到了考研学霸宿舍,当得知该宿舍四名学生全部考上211高校研究生后,很是欣慰,并对毕业生送上了深情寄语。随后,与建档立卡学生、少数民族党员、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就业工作等情况以及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我们一定不辜负杨校长的谆谆教诲,毕业后也会心系母校,弘扬核军工文化、担负使命、砥砺前进,为东华理工增光添彩!”2021届毕业生彭博坚定的说道。



与学生共餐 展望新征程

“毕业后去哪里呀?”“考研到了哪所学校?”杨波与同学们在北区食堂与毕业生代表同桌就餐,关切地询问同学们四年成长收获、毕业去向、就业考研情况,在轻松的环境,同学们少了往日的拘谨,积极回应,畅所欲言,与杨校长话理想、诉感恩、谈建议、说困惑。温馨的氛围驱散了离愁,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大家纷纷对校领导的关心和祝福深表感谢。



通过这次校领导与学生同学习、同生活、同实践的活动,不仅拉近了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更是增强了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黄鸿辉激动的说:“有幸能与杨校长面对面交流,倍感亲切,我一定牢记杨校长教诲,认真学好百年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长才干,砥砺品格,为学校和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许名文 文/韩万鑫)

编辑:魏艳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