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波为理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896

为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波以《学好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让青春在奋进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在南昌广兰校区四教阶19为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做专题党课

 

 

杨波从“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和“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这四个方面阐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当讲到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时,杨波说道:“面对美国的核讹诈,党中央决定发展核事业,一所寻找铀矿的学校应运而生,这便是我校前身。东华理工为核成立、因核成名、以核成势、兴核成才,我校师生应当坚守和传承核军工文化,为国家核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杨波指出,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的力量,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感悟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感悟人民的力量,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感悟斗争的力量,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感悟精神的力量,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感悟团结的力量,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

杨波寄语师生,要学党史、知校史、敬榜样,努力践行核军工文化,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砥砺奋进,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中行胜于言。他希望,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立大志”、锤炼修为“明大德”、丰富学识“成大才”、躬身实践“担大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报告会后,在场同学们表示深受教诲。这次党课,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要勇于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把握新阶段、抓住新机遇,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理学院统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彭宇欣坚定的说道。理学院2020级物理学专业陶文杰认为,作为江西红土地上的一名青年学子,我要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积极响应新时代号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培养自我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用青春力量奉献国家和社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浪潮中实现自我价值。/许名文 文/韩万鑫)

编辑:魏艳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