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何杰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1046

近日,为进一步夯实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根据《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要求及考核办法》,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分别在核工楼12161219举行。王泽文院长和张建华副院长分别主持两个小组开题报告会,部分硕士生指导教师担任开题报告会小组评议成员。



每位研究生从论文选题的研究意义、国内外现状;与本课题有关的工作积累和已有的研究工作成绩;本选题的具体研究计划、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及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及可行性分析;论文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报告。评议组老师针对每位同学的开题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就不足的地方提出了改进意见。



作为研究生学业进程的重要环节,开题报告主要检验研究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考察研究生选题的前沿性、可行性、创新性。开展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有助提升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和学术能力。

                   (文/何杰, 图/何杰 王文雅)  审核:张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