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助力地方疫苗接种 共筑全民健康防线——理学院“红心向党”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854

您从这边上楼梯到三楼左拐接种疫苗”“请您在这边排队”“奶奶记得打第二针哈”“阿婆,我扶您下楼”日前,在金溪县浒湾中心卫生院,理学院“红心向党”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志愿者们正忙着指导指引、维护秩序、解读注意事项。

近日,理学院“红心向党”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在金溪县浒湾镇开展实践活动,在听闻金溪县浒湾中心卫生院作为新冠疫苗接种点,每天上午都会迎来人流高峰后,主动申请戴上小红帽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

 

 

“我年纪大了,眼睛不好,这手机也不太会用,谢谢你们帮我录入信息!”一位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微笑着对志愿者说。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与卫生院工作人员协力合作,一边指导接种人员上楼排队、维护排队秩序,确保有序进行疫苗接种。另一边,耐心解读疫苗接种核验和接种须知,接种后的注意事项等。此外,志愿者们还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政策解读、接种适龄人群摸排登记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疫苗接种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亲身实践疫情防控工作,深刻体会到抗疫成果的来之不易和抗疫一线工作者的辛苦与艰难我们一定会用实际行动继续投入抗疫工作,以此展现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能够投入到这次志愿服务中,为祖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深感荣幸与自豪。以后我也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去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刚入党的预备党员志愿者毛如霜坚定的说道。(图/新媒体中心 文/韩万鑫)


编辑:魏艳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