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走访脱贫户,帮扶送温暖——理学院“红心向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开展实地走访帮扶脱贫户活动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716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理学院“红心向党”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于7月1日下午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金溪县浒湾镇苦竹村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帮助扶持脱贫村民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实践团成员们都与村民展开深切的交谈,详细了解村民的家庭情况、住房条件、经济来源等现实状况有针对性地宣讲了国家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等扶贫政策在走访刚脱贫的吴太山村民时,了解到吴太山家里有四个小孩,共六口人,生活压力较大,家庭经济主要来源为吴太山农忙务农,农闲务工,经济相对拮据。去年,大女儿考上大学,在谈及大女儿学业问题时,吴太山十分骄傲,但是实践团发现他并不清楚大学生国家资助政策,便立即向其讲述了相关国家政策给予了有关材料。此外,实践团还注意到吴太山家中二楼无围栏,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志愿者们随即向当地上报,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帮助其完成维修工作。

 

 

“以前我们的生活很贫困,现在这么多国家政策帮扶,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好日子还在后头。感谢,感谢……”孙大爷一连说了五六个感谢!实践团在本走访调研帮扶活动,不仅提供了精神帮扶与物质帮扶更重要的是注重激发困难群众的内生动力,让政策入脑入心入行,增强脱贫户对幸福生活的信心和对创造美好未来的决心,为实现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凝聚能量。/新媒体中心 文/唐华 韩万鑫 聂子寒)

 

编辑:魏艳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