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情系空巢老人,传递世间温暖—理学院“红心向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694

为帮助老人排解空巢孤独,感受社会温暖与关怀,7月1日,东华理工大学理学院“红心向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深入金溪县浒湾镇中洲村开展走访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们尽可能地为空巢老人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给老人读报、陪老人话家常,教老人使用智能机介绍健康知识、打扫房屋卫生、清洗衣物被单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带去有温度的服务和关怀。在走访慰问一位林姓老人林老非常开心,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在了解到林老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自己儿子儿媳后,志愿者们微信联系上了林先生,并通过视频通话,使得林老一家“隔空团圆”。视频接通那一刻老人家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感动了在场所有的志愿者。


 

看到你们就想到了我的孙子,他跟你们一样大,谢谢你们过来看我。”一位老爷爷开心地说到。此次活动为空巢老人增添了生活乐趣,搭建了家庭情感沟通桥梁拉近了老人们与社会之间的距离,形成了“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同时,暖心的活动让志愿者们充满了感动,极大地激发了志愿者们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后号召更多青年朋友们加入到关爱老人志愿服务中来。(图/新媒体中心  文/唐华 韩万鑫 聂子寒)


编辑:魏艳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