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余国斐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755

为解读好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推进学院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有序开展,717日上午理学院召开了专业综合评价专题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与各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泽文同志主持。


李迎同志传达教育厅工作会议和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并对第二轮专业综合评价通用指标体系作解读,重点介绍了指标体系的特点:导向更明确立德树人,目标更聚焦教学改革,重点更突出培养质量。针对指标体系中定量与定性要求的新变化做出了相应的解释,对评价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张建华同志指出了学科评估与综合评价的相通之处,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王泽文同志从组织管理、指标体系、工作安排等方面对综合评价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按照三级指标体系逐一落实责任人,下达任务书,确定整体工作方案。要求党委班子成员分工督查各专业的综合评价工作,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确保综合评价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任强同志进一步强调专业综合评价的重要性,结合工程认证经验给出指导意见,并就如何做好评价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综合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假期务必做好数据收集整理和材料撰写;二是要明确目标,责任到人,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会议中对指标体系解读和工作分工进行了详细讨论,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魏艳;文:李迎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