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锻炼,你我同行——理学院开展暑期每日打卡“1小时”体育锻炼活动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798

炎炎夏日,东京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帮助同学们学习奥运健儿勇于拼搏、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和拥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态。东华理工大学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以“云锻炼,助成长”为主题的打卡“1小时”体育锻炼活动,此次活动分为自己锻炼和线上集中锻炼两种方式。

在暑假期间,文体部组织同学们在腾讯会议进行太极学习,通过“云课堂”的形式让同学们践行打卡“1小时”体育锻炼活动,号召同学们在暑期的生活中坚持体育锻炼,并积极参与打卡“1小时”体育锻炼活动,提高学生对自己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同时培养学生体育意识、兴趣、习惯和能力。

同时,理学院学生根据自身状况、场地设施条件以及结合自身兴趣爱好自主开展体育锻炼活动,通过跑步、打篮球、瑜伽和打太极等各种各样的锻炼形式,践行体育精神,增强身体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此次活动,引导学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锻炼,充分调动学生的自主积极性,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并有助于学生在锻炼中学习新知识和磨炼意志,使学生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同时使学生度过一个阳光、平安、健康、充实的假期。理学院文体部负责人缪芹深有感触地说道:“通过班级“云打卡”、年级“云选拔”、学院“云挑战”等方式号召学生进行体育锻炼是一大创举,这样既能让学生在一个放松又欢乐的氛围中进行锻炼,又能培养学生的意志力和自律能力。”

/理学院/钟小恩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