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从未止步,劳动永不停歇——理学院开展暑期承担“一小时”家务劳动活动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532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为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劳动精神,展示当代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理学院于暑假组织开展了承担“一小时”家务劳动——提升劳动能力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家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并通过新媒体的方式打卡接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和激励作用。


在暑假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有些同学选择进工厂、当服务员、做家教等暑期兼职进行自我锻炼和能力提升,有些同学则通过帮助家人打扫卫生、做饭等方式践行劳动精神,在农村生活的同学们通过深入田野耕作、进入菜园摘菜等一系列充满意义的劳动,帮助家人减轻劳作负担。同时,大家充分利用QQ空间、微信朋友圈等进行劳动成果的展示,把这些美好的瞬间作为日常分享出来,并在社交平台上进行劳动打卡接力。同学们在弘扬劳动精神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满足感的同时,增强了同学间的凝聚力,培养了更深厚的情谊。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劳动综合育人功能,有利于培养学生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精神品格,并且有助于学生深切感悟劳动实践的意义,使其提高劳动技能,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争做“懂感恩、知孝道、讲文明、爱劳动”的好青年。徐余意同学表示:“我会一直坚持每天承担“1小时”家务劳动,提升劳动能力,从中感受劳动的乐趣与意义。”

(图/理学院/徐余意钟小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