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理学院党委赴上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594

为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10日至11日,理学院党委一行近40位教工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任强和副院长张建华的带领下来到上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7月10日下午,党员们在上饶集中聆听了上饶市委党校万晓庆教授的专题讲座《方志敏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学习了方志敏烈士参加江西地方党团组织创建、领导江西农民运动闹革命、创建闽浙赣根据地和红十军团、狱中斗争的事迹感悟方志敏烈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随后学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并分组开展了学院高质量研讨会,每一位党员同志都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讨论十分热烈。



7月11日上午,党员们参观了上饶集中营,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方志敏烈士敬献了花圈。随后乘车赶到方志敏烈士的故居和方志敏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信仰的力量。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党员们在方志敏烈士的故居集体诵读了方志敏烈士的《可爱的中国》,向方志敏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告慰英灵:今日的中国已进入新时代,您所畅想的未来已经成为现实,我们正意气风发地迈入民族复兴的新征程。

通过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员们表示,美好的前程需要不懈的奋斗,需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学习传承方志敏烈士的爱国情怀,立足新时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图/魏艳 文/李水平)


编辑:魏艳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