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勇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杨波副校长为理学院和文法学院学生开启“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79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帮助同学们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状态投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2021年9月10日下午3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波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勇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为理学院、文法学院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理学院和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2021级新生分别在广兰校区四教阶19和枫林校区图阶一、文法楼205、406聆听讲座。

 


 

讲座从回顾百年党史、展望伟大复兴、寄语广大青年三个方面展开。杨波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中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伟大成就,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必须遵循“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把握历史规律,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动力。他殷切希望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要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敢于拼搏、勇于奋斗,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恰逢教师佳节,讲课结束后,学生代表为杨波校长献上一束鲜花以表真挚祝福。随后,杨波看望了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团结协作,在竞赛中锻炼成长,并祝愿同学们取得好成绩。

“开学第一课”圆满完成,在场同学们表示深受教诲。“通过感悟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我会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各项事业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将来在时代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用青春年华书写灿烂篇章。”理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刘诗雨坚定地说道。理学院2021级统计学专业肖韵芝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家人的殷切期望,努力为自己的人生篇章增添色彩。”(/王娟 钟小恩 文/韩万鑫 钟小恩

 


编辑:魏艳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