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旅程,争做追梦人——理学院迎新大会暨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1019

九月季落,又是一秋。为喜迎2021级新生的到来,2021年9月12日9理学院在软件楼四楼报告厅举行迎新大会暨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党委书记任强、院长王泽文、副院长张建华出席大会、各系部主任、学团办与教科办老师、新生班主任及2021级新生3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院长王泽文致欢迎词,他代表全院师生向新入学的2021级研究生新生和本科生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学院章程、教学科研成果等具体情况,阐明了我院院训“明理厚学,笃行至善”的深刻内涵。殷切寄语新生们立身百行,以学为基,承担起时代赋予新青年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人生价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为激励同学们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理学院党委书记任强为同学们做题为“学习“七一”讲话精神,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的主题教育,通过回顾“七一”讲话核心要义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艰苦奋斗的历程,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甘于担当奉献,锤炼品德修为,做一个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东华理工青年。

 

 

为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在大学征途上积极进取、奋发图强,大会隆重举行了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学院领导为十名获奖新生颁发荣誉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颁奖仪式后,研究生新生代表刘桂娟和本科生新生代表谢尹鸿分别上台发言,刘桂娟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大学奋斗路程并号召大家勤学善问,积极上进,自强不息,为梦想全力以赴。谢尹鸿代表新生首先对学院表达感谢,他表示作为新时代东华理工青年,要乘风破浪,奋勇前行,在最风华的年华里书写最美青春篇章

 

 

大会的最后,由教科办余国斐老师介绍教学安排与学籍管理办法,为新生们详细解读东华理工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

 

 

在此次大会中,2021级新生不仅对我校校史校情及我院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而且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望和激情,希望他们能够在这里开启全新的旅程,不畏风浪,勇敢前行,用实际行动在东华理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王娟 王希蕾 文/韩万鑫 钟小恩


 编辑:魏艳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