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理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活动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390

90年前的今天,山河变色,国土沦丧,中华民族的苦难时刻刻骨铭心。“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之际,为教育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爱国情感,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理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活动

一寸山河一寸血,心中长鸣警钟声。

上午10伴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我院学生在教室全体肃静起立,集体默哀三分钟深切哀悼在抗战中牺牲的烈士在日寇侵略下丧生的中国百姓90年后的今天,硝烟散去,响起的防空警报告诫青年:历史并未走远,仍需居安思危。复兴大业,更需你我自强不息!



重温入团誓词,诠释青春担当

理学院青年团员来到国旗广场,面对鲜红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偌大的广场回荡着青年铿锵有力的誓言,宣告着他们必将从前辈们的手中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始终铭记历史,秉承前辈遗志,做一名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同时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新媒体中心 文/陈荣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