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在“第三届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暨首届VR课件大赛跨省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546

10月19日,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三届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暨首届VR课件大赛跨省联赛”在南昌前湖迎宾馆举行大赛共吸引全国52所高校228个团队报名参赛,大赛共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5项。我校学院王爱星、李雄、邓玲娜、魏永恒(2018级物理学专业学生)团队的“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的放射治疗实验”荣获大赛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新的突破

 

近年来,理学院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践教学,此次赛,充分展示了理学院教师在教学领域积极应对新科技对人才培养挑战的能力,推动了虚拟现实技术等新兴技术在高校教育中的创新应用促进了专业人才的培养


 

“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的放射治疗实验”VR教学可以使物理学专业学生熟悉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放射治疗操作方法。VR环境为学生提供虚拟现实、超现实的医师会诊和放疗场景,使学生体验沉浸式学习。同时,VR教学方式可以解决实验对象特殊(肿瘤病人)、实验环境具有放射性和危险性、实验仪器昂贵等困难,不仅为物理学专业学生提供了学习放射医疗的机会,而且可为从事肿瘤放射治疗医务工作人员提供岗前培训使用。

 


据悉,“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是“世界VR产业大会” 系列活动之一,自2019年起现已成功举办届,本届比赛首次实现跨省联赛(图/李雄 文/李迎 李雄)


编辑:魏艳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