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助力成长,学长学姐伴我行——理学院顺利召开2021年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539


“谢谢学长学姐们的分享,我收获了很多。”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适应大学节奏,明确学习方向,树立人生的目标。2021年11月17日晚7点,理学院“扬帆起航,助力成长,学长学姐伴我行”主题新老生交流会在线上召开,本次新老生交流会邀请了7位优秀学长学姐分享多方面经验,300余名新生参与活动。




本次交流会分为经验分享与互动交流两个环节在经验分享环节,首先,全国活力团支部1823601支部书记刘琳与同学们分享了团支部工作、支部建设、文体活动等方面内容,并对如何建设发展好团支部提出独特见解,引导新生团支部深化团员思想引领,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团日活动。随后自强之星获得者18级物理专业黎祖明寄语新生要做一个善于思考的人正确的规划大一的学习与生活;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刘金兰分享自己励志与感恩的故事,学弟学妹们勉;19级统计学专业聂子寒分享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常怀为他人服务之心,把好事办事,把实事办好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9级物理专业李辉指出学习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引导新生正确处理好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关系19级物理专业史海浩和20及统计学专业吕敏杨都从个人经历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竞赛以及科研注意事项,并分享自己对个人学术生涯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的思考



 

在互动交流环节,新生们踊跃与学长学姐们讨论了学科竞赛、社团组织、创新创业、暑期三下乡等相关问题,面对新生们提出的问题,学长学姐们都一一悉心解答。“听完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我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21级统计专业孙雨婷坦言,自己刚上大学,对未来有些迷茫,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十分珍贵,帮助自己解答了许多困惑。

本次交流会新老生搭建交流平台不仅有助于增进学院不同年级之间的感情,营造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价值观的传承。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每位同学都开始独立成长,答案交给时间寻觅,希望未来不负时光所期!

 

 

图/新媒体中心 文/韩万鑫 朱胜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