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9368

江西省“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是江西省统计学会、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江西财经大学共同主办,由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承办的全省高校学生学术竞赛。

大赛宗旨:推动我统计学专业及经济管理类等相关专业学生的实践技能课程体系和内容改革,培养我学生市场洞察力和调查预测的能力,增强和促进学生团队协作、主动创新的职业素养及就业竞争力。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以体验市场经济,培养实践精神为口号,以锻炼大学生经济学思维,提高实践能力为目的,有助于提高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应用能力,加快市场统计调查数据的成果转化,更好地为政府和社会公众服务。

参赛对象:全校全日制本科生均可参加。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为团体赛形式(每个团队由3-7名选手组成),大赛共分校内选拔赛,全省初赛,全省总决赛三个阶段。

比赛时间:

校内选拔赛阶段(6月1日-9月30日):选拔6-10组优秀团队参加全省初赛。

全省初赛阶段(10月1日-11月30日):学校选拔赛胜出的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全省比赛,由理学院竞赛组委会的相关负责老师将参赛作品(调研报告)按照承办单位的指定方式集体提交至省赛组委会。调研报告要求:不少于300个调查样本、8000字左右,附调查问卷和原始数据。

全省总决赛阶段(12月1日-12月10日):全省初赛选出30%的优秀作品,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为现场答辩,总决赛地点以及注意事项另行通知。现场展示需要制作25页以上PPT,以及团队宣传视频。

奖项设置:

1、总决赛结果由江西省统计学会、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等单位以正式联合发文形式公布。决赛共设置一、二、三等奖,对总决赛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其中,一等奖2个,每队2000元;二等奖4个,每队1000元;三等奖6个,每队300元。

2、大赛中涌现的优秀参赛作品和队伍,组委会将在其官方媒体上予以大力宣传,并推荐其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2018年 国家二等奖1项 国家三等奖1

  2019年 国家二等奖3项 国家三等奖4

  2020年 国家一等奖1项 国家二等奖1项 国家三等奖3

  2021年 国家二等奖1项 国家三等奖3

  2022年 国家三等奖2项


江西省“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相关信息咨询老师

张老师,QQ:379243890(添加备注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