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21年“峥嵘百年路,青春展宏图”微团课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45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夯学院共青团基层建设,为广大团员青年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理学院于11月30日晚上7点在实验大楼一楼举办了“峥嵘百年路,青春展宏图”主题微团课大赛决赛。学院党委书记任强、学团办副主任许名文、18级辅导员陈燕19级辅导员唐华20级辅导员韩万鑫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主持人介绍活动情况和比赛规则后,九支参赛队伍依次进行团课讲演。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团的光荣历史和传统、党团的基本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主题,灵活运用PPT、视频、故事演绎等创新形式,切实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微团课”。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杨静声情并茂地展示了巾帼英雄刘胡兰坚定的信念和忠贞的信仰;“建党百年正青春,青年奋斗正当时”,吕剑菲用激昂的话语向我们讲述共产党经历的百年风雨,引导广大青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林梓晨精彩讲述了内涵丰富、意境深远,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之源——伟大的建党精神;李慧兰以20岁的他们照亮20岁的我们为题,阐述了百年征程中涌现了无数为国为民殚精竭虑的仁人志士,引导青年学子应该以他们为典范,向他们看齐;茫茫戈壁,红柳一株。李云阳通过周义朋扎根新疆戈壁荒漠十五载的故事,激发着现场每一位同学炽热的爱国心。

 


   赛后,理学院党委书记任强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各位选手的现场表现,这是一个内涵丰富且形式多样的微课堂。同时他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端正立场,筑牢政治意识,积极传递正能量;二是要以赛促学,夯实学习成果,鼓励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团理论知识;三是要以学促用,实现青春价值,引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最后,评委们与所有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微团课大赛的举办,不仅有助于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也提升了青年大学生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同时对培养好青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影响。理学院团委将继续创新形式,丰富学院文化建设,组织广大学生参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中,引导学生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努力奋斗!

/新媒体中心 文/韩万鑫 王娟